蛟桥商店原农大分店危旧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91

112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及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蛟桥商店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到蛟桥商店原农大分店危旧房进行现场办公。下午5时许,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响起,一排老式土砖结构房屋轰然倒地,标志着蛟桥商店原农大分店危旧房拆除最后阶段拉开序幕。现场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历时一个多小时,危旧房剩余部分全部拆除。至此,在学校党委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历经数年的蛟桥商店原农大分店危旧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该危旧房拆除工作源于20074月,南昌市民用建筑设计院对该房屋鉴定为D级危房,处理意见为不能继续使用,须进行整体拆除。随即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与蛟桥商店商谈该危旧房承租商户的撤出和拆除事宜,经与蛟桥商店及其上级政府部门反复磋商和沟通谈判,于201812月正式签订撤出所有商户的协议,正式启动了该危旧房商户撤出及拆除工作。

由于历史原因较多、入驻商户复杂及其他各类不利因素影响,致使商户撤出及危旧房拆除工作推进艰难缓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听民意、集众智、聚合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按照成熟一户、拆除一户,有步骤、分阶段的原则推进拆除工作,分别于2019年上半年、202110月和此次全面完成拆除工作,该危旧房的拆除有效改善校园环境,为后续的校园规划与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吴平  张佳佳 审核:熊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