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副校长刘木华团队讲授《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专题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927

1123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十讲开讲,副校长刘木华、省委党校黄毅锋教授共同为同学们讲授《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专题。

刘木华在课堂上指出,民主政治建设需要紧密结合具体国家的文化传统、发展现状、自然环境因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一种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具有完整的制度保障,具有真实性和广泛性的民主形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刘木华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民主政治理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黄毅锋以《中国式民主的制度优势与独特魅力》为题,结合历史、现实与理论,深入分析了民主的起源与中国政治发展道路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民主、如何认识中国的民主、中国为什么选择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



报道: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