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师范学院为新生配好“伴学”导师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28

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新生的引路人、伴路人,职业师范学院开创性地在全院范围内施行“三全育人”伴学导师制度,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

从2021级新生开始,全院老师参与担任伴学导师,每位老师对接5名大一新生。伴学导师通过开会、聊天、座谈等各种线上线下的形式,经常性地与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学生根据伴学收获填写伴学成长手册。通过交流,伴学导师可以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实时对同学做出建议和引导。农教2101班詹凡艺同学说,“伴学拉近了我们和老师的距离,老师给我们以正确的方向引导,让我们大一新生不迷失方向,感受到老师的关心。”

伴学导师张学玲表示,“大一新生的青涩会时常让我想起自己初入大学校园时的懵懂与迷茫,若是有年长师友的指点也许会少走很多弯路,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伴学过程中跟学生交流自己的经历与心得,从他们身上我也感受到青春的活力,汲取了进取的力量,激励我在工作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这于我也是个学习的过程。”

职业师范学院施行“三全育人”导师制构建亦师亦友的新型师生关系,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得到全院老师的支持和学生的欢迎。近年来,职业师范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供稿:职业师范学院 陈木森  郭巧灵  审核: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