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宣传横幅管理规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2361

 

关于颁发《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宣传横幅管理规定》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规范我校宣传横幅的管理工作,加强环境舆论导向,创建安全整洁、文明高雅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经学校各有关单位研究,特制定《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宣传横幅管理规定》,现予以颁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00八年十月八日

 

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宣传横幅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我校宣传横幅的管理工作,加强环境舆论导向,创建安全整洁、文明高雅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使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宣传横幅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第二条  我校宣传横幅管理的原则是: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弘扬主旋律”,适应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需要,建立健全宣传横幅管理工作制度,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人文环境。

第三条  校园横幅宣传工作是学校宣传工作和管理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关系学校培育合格人才的重要环境因素,各单位要从维护学校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宣传横幅管理工作。

 

第二章   分则

第四条  校园主干道、主建筑等主要公共区域,只能悬挂以下内容的宣传横幅:

1、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五一节、国庆节、元旦等)的宣传横幅。

2、为配合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宣传横幅。

3、为配合全校性重大活动的宣传横幅。

其它宣传横幅只能在相关的活动场所悬挂,田径场护栏网、学生宿舍等区域非规范性位置不准悬挂宣传横幅。

第五条  宣传横幅的内容、制作和悬挂要符合要求,统一规范。横幅的内容要积极健康、用语准确、用字规范。横幅的制作要统一标准,整洁有序。横幅悬挂方式应规范,悬挂要端正,悬挂高度不得低于4米。悬挂期间,悬挂单位要保持横幅的完好性。横幅悬挂的时间最多不超过7天,配合全校性活动的横幅悬挂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天,活动结束后悬挂单位要及时拆除。配合学生单项活动的横幅只在活动场所周围悬挂,活动结束后立即拆除。

第六条  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本《规定》的宣传,加强对悬挂宣传横幅工作的管理,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宣传横幅管理实行审核审批登记备案制度,具体分工如下:

1、各单位有关工作的宣传横幅,由本单位负责审核。

2、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活动的宣传横幅,由校团委负责审核。

3.与校内各部门有业务联系的校外单位的非商业性宣传横幅,由校内相关联系部门审核。

所有宣传横幅由党委宣传部审批,确定悬挂横幅的内容、时间和地点,统一交保卫处登记备案。

第七条  悬挂宣传横幅需填写校园宣传横幅登记表,经本部门、本单位审核,报宣传部审批,方可按审批后确定的横幅条数、内容、以及悬挂的时间、地点等执行。

第八条  禁止在教学区内悬挂以下性质的宣传横幅:

1、未经审核审批或在非规范性位置悬挂的宣传横幅。

2、校内外经营单位的商业性宣传横幅。

3、答谢活动赞助单位或以经营单位名义悬挂祝贺性的广告宣传横幅。

第九条  学校实行宣传横幅分工负责和归口管理制度。

1、宣传部负责悬挂横幅内容的审批和日常管理工作。

2、保卫处负责对悬挂地点作出安排,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拆除,对未经登记、擅自悬挂和违反《规定》的宣传横幅进行强制拆除,并对情节严重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横幅悬挂单位及个人需向保卫处交纳押金50/条。按规定悬挂并及时拆除后退还押金。

第三章     

第十条    本《规定》的解释权归校党委宣传部。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校园宣传横幅悬挂申请表

 

   

 

 

二○○八年十月八日

 

NO.1                    宣传横幅悬挂申请表

申请部门

 

联系人

姓名

 

电话

 

横幅内容

 

条数

 

押金

  

悬挂时间

日—  日(    天)

悬挂地点

 

单位审核

意见

 

   (盖章)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裁剪线——————————————

NO.2                    宣传横幅悬挂申请表

申请部门

 

联系人

姓名

 

电话

 

横幅内容

 

条数

 

押金

  

悬挂时间

日—  日(    天)

悬挂地点

 

单位审核

意见

 

   (盖章)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裁剪线———————————————

NO.3                    宣传横幅悬挂申请表

申请部门

 

联系人

姓名

 

电话

 

横幅内容

 

条数

 

押金

  

悬挂时间

日—  日(    天)

悬挂地点

 

单位审核

意见

 

   (盖章)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注:1、申请流程:单位审核----宣传部审批----保卫处备案;

2、横幅一般用红底白字。请在指定地点悬挂;悬挂时间到期时请务必自行取下;

3、本表格一式三联,一联存宣传部备案,二联存保卫处备案,三联申请部门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