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品牌 打造精品 2006年学报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1996

       在学校党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的审者、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围绕打造全国精品期刊的目标,科学定位、苦练内功、精心选题、狠抓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总结2006年学报的工作,可谓佳音不断,喜讯频传。
2006年10月,《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在全国高校1 000余种待评比的科技期刊中,成功入选教育部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在评出的52家全国精品科技期刊中,《江西农业大学学报》的是江西省高校唯一入选的科技期刊,也是入选的全国少数几个非“211”高校的学报,标志学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实现了新的跨跃,彰显了学报近年来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的提升。
在2006 年12 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表彰全国出版行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授予《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全国100 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授予王建萍等全国100 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我校学报编辑部翁贞林编审受到表彰,获得“先进个人”荣誉。
2006年12月,学报编辑部翁贞林、李力民两位同志分获得江西省省新闻出版局“江西省期刊十佳工作者”和“优秀工作者”。学报廖彩荣、康兰媛两同志撰写的论文《著作权法视野下的编辑加工》获2006年度教育部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回顾进入新世纪学报的发展,学报先后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荣获"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录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获得“江西省优秀期刊奖”、“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 “教育部优秀期刊奖”等序列奖项;2002年学报编辑部柳志慎和翁贞林两位同志获得“中国高校学报突出贡献奖”、2005年农大学报编辑部和翁贞林同志分别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先进集体”和“优秀编辑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