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文化月暨第三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1492

本报讯(记者 小郭)4月21日上午,我校青少年文化月暨第三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大学生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毛学东出席了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毛学东在讲话中说,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学生社团举办文化月和社团文化艺术节,是传播先进文化理念、展示优秀文化成果、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的重要形式,也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做法。
毛学东对学生社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他指出,要紧扣工作中心,强化育人功能,规范内部管理,健全运行机制,突出活动特色,打造社团品牌。学生社团是培养学生兴趣、丰富校园生活、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以推行实践创新学分、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契机,以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就业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融兴趣性、思想性、学术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学生社团活动,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在实践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中的独特作用;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特别是要下力气解决学生社团隶属关系不清、内部管理水平不高、社团发展后劲不足等实际问题,深入研究学生社团良性发展机制,努力形成一套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符合社团发展规律的运行机制;要根据整合资源、分类指导的原则,按照大力扶持理论学习型社团、热情鼓励学术科技型社团、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型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型社团的思路,帮助和指导学生社团认清优势、找准定位、形成特色,大力扶持和着力打造几个校内当示范、省内争一流、国内有影响的优秀学生社团。
毛学东要求,同学们要把这次活动当作为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展示的平台,在学习中不断充实,在交流中互助成长,在展示中开拓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开幕式结束后,毛学东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观看了各社团的形象展版。
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是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以“青春飞扬,和谐农大”为主题,包括举办读书评书、诗词朗诵、巡回演讲、歌手大赛、征文比赛、社团风采展示和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持续到5月30日结束。
据悉,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由原来的20多个增加到现在的71个,会员总数超过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