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副总编王晖谈办报理念创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1781

本报讯(记者 小郭)“报纸不仅要做新闻事实的报道者,更要做社会现象的阐释者。”4月24日下午,江西日报副总编、中国都市报研究会副会长王晖走进我校二教3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新传媒格局下的办报理念创新》的讲座。
王晖在报告中阐述了现代办报理念的六大转变:即报纸从以报道事实到解释事件的转变,从内容为主到创意为先的转变,从二次销售到更多次销售的转变,由经营报业到经营资本的转变,由传统报业到数字报业的转变,由全面覆盖到重点选择的转变。这些转变使报纸必须牢牢抓住对新闻事件的第一解释权,依靠创意来提高报纸的质量和水平,赢得读者和市场。报纸和网络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实现报网合一。报纸内容应从过去的全面覆盖、“一报在手,样样都有”,走向重点选择一些有价值的新闻信息给读者。
此次讲座由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旨在拓展我校新闻学专业师生视野,帮助我校新闻学专业师生了解新闻业界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最新动态,使我校新闻学专业的办学更具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