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喜草在坡地农业、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1408

 
专家认为,该项目总体处于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部分项目达到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本报讯(肖明)5月12日上午,由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红壤研究所、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百喜草在坡地农业、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该项目自1995年实施以来,针对当前农业开发及生态修复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开展百喜草在坡地农业、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研究与示范推广,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技术成果推广遍及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并建成1个国家级农业引进国外智力成果推广示范基地、19个百喜草应用试验示范基地,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亚热带红壤丘陵综合开发、水土保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坡地农业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江西省科技厅组织国内有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所长、著名土壤地理学家赵其国研究员为组长的鉴定组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方法科学,研究内容丰富,总体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其中百喜草治理稀土尾砂及南方风沙化土地、百喜草种子繁育技术体系研究和创立的“草—畜—沼—果(茶)”生态农业新模式达到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