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型瘤胃调控剂作用机理及山羊调控精料研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33

本报讯(曹广添 曾晶 黄杏)3月29日上午9时,我校瞿明仁教授主持的“新型瘤胃调控剂作用机理及山羊调控精料研究”项目成功通过了由中国现代奶生产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任组长的鉴定小组的鉴定。江西省科研厅,教育厅相关领导及我校副校长潘晓华教授出席此次鉴定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该项目根据南方丘陵地区山羊生产存在的问题和科技的发展趋势,考虑充分利用南方丰富的饲料饲草资源,经过课题组长达五年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 Animal Fe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畜牧兽医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6篇,产生较大反响。许多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尚未报道。与会专家通过审查材料,听取汇报,提问答疑,并进行充分讨论,认定该成果水平为国际先进水平。会上,专家还对该成果的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应继续争取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并就相关技术进行申请专利,希望就此进行深入研究,为我省养殖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