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88

本报讯(记者 火山)5月28日晚,我校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大楼一楼举行。校党委委副书记毛学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学院的85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班。
毛学东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团委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对高校共青团工作规律的认识,努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创造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不断改进和加强团干部、各级各类学生骨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各类优秀大学生的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渠道,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按照“四个新一代”(即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的要求,更好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讲话中毛学东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一要有光荣感;二要增强责任感;三要提高紧迫感。并希望通过培训使全校各级团学干部在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实践中争当先锋,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
仪式结束后,毛学东就“科学发展观”的涵义、提出的时间背景、内容措施、实施情况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具体阐述,为培训班授了第一课。
根据团中央的整体部署和团省委的具体要求,校团委举办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理论宣讲、对外交流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各级各类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招就处、学工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团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