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传爱心、情系灾区》大型文艺晚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86

“哀悼、思念汶川亡灵,盼望、祈祷亲人平安,我们佩戴黄丝带,为灾区人民、为遇难同胞、为等待救援的人们——丝带飘扬,寓意我们在一起…”5月31日晚,五教广场人潮涌动、灯光闪烁、情意浓浓,由南昌人民广播电台、南昌市慈善总会、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南昌电台新闻频率高校广播联盟等承办的《声传爱心 情系灾区》大型文艺晚会——“走进高校·江西农大专场”在此举行。江西农大校长助理胡春晓、南昌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徐洪伟等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晚会。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让我们为汶川震灾中的死难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开场短短的一分钟,沉重着每一颗观众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伴着清幽的歌声、温馨的烛光,南昌理工学院的学生们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将温情传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而来自南昌人民广播电台的四位播音员则用他们的方式诠释着:灾难只会让我们更团结、更坚强!就像在《殇》中朗诵到的那样:胸怀中国的巨龙在灾难后一次次昂首腾飞/让这大灾难来历炼,成熟,成就我们的民族/我们永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随着南昌工程学院三位男生一首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生命的挑战》,晚会的气氛再次点燃,由江西农大广播站农大之声的同学们献上的诗朗诵《汶川,我们在一起》,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当他们深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念到温总理分分秒秒心系灾区时,全场顿时沉浸在了无比的震撼中。最后,在“花样年华”的主持人、各高校校园主播及演员们携手共唱的《明天会更好》中,晚会圆满结束。(余上伟 刘纯 帅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