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曹钟朗指出:强化责任意识,塑造学工干部良好形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754

 本报讯(记者 火山)6月11日下午,学工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工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曹钟朗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育人为本的理念,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塑造学工干部良好的形象,用高尚的人格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

  会上,各学院学工口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本院的学生基本情况,以及学费催缴、社会实践、学风建设等工作。接着,后勤集团、保卫处、招就处、教务处、财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就几项与学生有关的工作进行了说明或布置。
  听完汇报后,曹钟朗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既满腔热情又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生工作。要自觉地按照学校工作大局的要求,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使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培养和造就出更多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要求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的理念,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要体现人性化,学会尊重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和教育引导学生。他还要求,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学习、思想等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把教育和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工作要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他强调,要进一步塑造学工干部良好的形象,用高尚的人格去教育、影响学生。学工干部既要“品高一等”,又要“技高一筹”,让学生崇敬、佩服,以自己的学识、能力、才干、成就让学生产生敬仰,受到激励和鞭策。
  曹钟朗最后强调,要建立信息沟通反馈制度,做到突发事件发现早、处理早;要建立调研工作研讨制度,摸清学生情况,明确工作思路;要建立与学生交友制度,通过找学生谈话,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