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专家组来校检查评估学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21

 

本报讯(余刚)6月13日,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评估专家组帅雨发一行四人来到我校指导和评估学报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报主编石庆华,学报分管领导上官新晨副校长、校长助理陈金印、胡春晓,学报副主编翁贞林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财务处、教务处、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石庆华首先代表学校就学校高度重视学报工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学报编辑部工作的情况向评估组作了汇报。石庆华指出,我校历来将学报工作作为展现学校形象的窗口,反映学校科研实力与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学报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学科、研究领域宽广。多年来,我校学报编辑工作在业内取得了一定成绩,展现了一定的学术实力,这得益于学报编委会全体成员严谨、扎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得益于发扬了学报编辑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得益于我校拥有一支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乐于在学报上发表科研成果的科研一线教师队伍。
按照评估组成员的要求,上官新晨结合我校学报工作的具体情况,从我校对学报的管理、学报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办刊条件、学报内部管理制度和学报质量四个方面,对我校学报两刊的工作情况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学报编辑部办公室,对编辑部的办公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相关评估指标深入到编委成员、作者队伍中进行了调研座谈。
最后,检查组反馈意见表示,我校学报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参与,刊物有自身特色和影响力,有一支良好的编辑队伍兢兢业业投身学报编辑出版工作,学报编辑部办公条件合格,完全符合评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