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实验室列入第五轮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建设名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57

本报讯(火山)近日,我校2个实验室列入了第五轮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建设名单。
根据《农业部关于发布第五轮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建设名单的通知》,这2个实验室分别为:依托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的“农业部双季稻生理生态与栽培重点开放实验室”(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耕作类),依托江西农业大学的“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动物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类)。
本次重点开放实验室的评估命名工作是为加强农业研究基地建设,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根据《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于2007年组织开展的。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作为农业部重要的农业研究基地,在今后的建设和运行中,将有计划地承担相关重大技术和重点领域的研发任务。
这次列入的实验室全国共有1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