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55

 

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 郭光华)在第2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9日下午,我校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办公大楼二楼举行,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为榜样,不断提高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这次会议上,农学院植保系等15个单位被授予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钟蕾等33人被授予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郭庆舜等36人被授予优秀班主任称号。

随后,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园林学院园林植物教研组涂淑萍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食品学院王文君老师,优秀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张雪莉老师,学生代表于传毅同学先后在会上发言。

石庆华代表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石庆华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铸就伟大师魂5月份,我国四川等地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在灾害面前,灾区广大教师以灾情为命令,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人物。我们要以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英勇献身、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实践者、示范者、宣传者。

石庆华强调,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宏伟目标,吹响了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奋进号角。我们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新起点,谋求教育发展的新飞跃。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切实把胡锦涛总书记去年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要求,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要以对学生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的高校教师。

石庆华最后深情地说,长期以来,我们广大教职工在工作条件、生活待遇相对较差的情况下,始终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如陶行知先生所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学校为拥有这样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资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领导徐兰宾、王华林、上官新晨、池泽新、黄路生、潘晓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