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委、老年体协联合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16

本报讯(余刚)910日下午,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和老年体协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讨论筹办老人节庆祝活动等事宜。副校长王华林、上官新晨,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许斌华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成教学院、老干处、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华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同志表达了教师节、中秋节的良好祝愿,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对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离退休人员两级管理实施细则草稿、规范协会管理等工作,王华林作了说明。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老人节庆祝活动安排,王华林要求,庆祝活动要尽可能让更多老同志参加,突出趣味性、参与性、娱乐性、健身性,让全体老同志都能切切实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要求全校各单位都要召开离退休人员座谈会或走访慰问等活动,在全校上下形成敬老、爱老、尊老的氛围。针对与会老同志提出的健身场地缺乏、加大支持投入、翠湖水环境整治、提高老同志待遇等实际问题,王华林也一一做了回复。

 老干部处处长杨传华同志就老干部活动中心改造工程的具体进展情况、老专家建言献策作品评选进展情况(老专家建言献策作品已经得到上级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2008年老人节庆祝活动安排等工作向与会同志做了详细通报。目前,老年活动中心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改造过程中老同志们积极出主意、提建议,支持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学校适时采纳了老同志的建议,确保了改造工程在设计与使用功能上实现科学性、实用性、服务性的最佳结合。2008年老人节将计划举办集体祝寿、娱乐竞赛、座谈会、慰问走访等庆祝活动。

 与会老同志也纷纷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老年体协主席陈荣清说:“学校及各单位对老年活动越来越重视,尊老敬老风气愈加浓厚,老同志娱乐活动多了,心情更舒畅了。建议学校加大对老年体协活动指导,提高老年体协活动的层次与品位。”离休支部书记陶茂建议:“加强老年体协管理机制建设,使活动更加规范。”退休二支部书记颜龙彬表示:“当前老年体协在举办活动中要以老年人为本,突出活动的健身功能,扩大群众基础和参与面。老干处当前的工作成绩突出,为老同志们做了很多实事”。退休一支部书记林祖华建议:“将老同志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与日常议事日程”。夕阳红协会会长潘晓云、钓鱼协会会长郝兴州等同志都分别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