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工会举办新教师新会员联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22

本报讯(火山)910日下午,我校人事处和工会联合举办了新教师、新会员联谊会。校纪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黄路生、潘晓华,校长助理兼人事处长胡春晓及各部门有关领导与62名新进教师欢聚一堂,共庆第24个教师节。潘晓华、胡春晓等先后在会上讲话。

潘晓华重点向全体新教师介绍了学校情况和目前的各方面工作,并谈到了学校最近推出的“首席教授”、“梅岭学者”、“未来之星”,说明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要求所有的新教师踏实工作,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多讲奉献、少讲回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潘晓华还为全体新教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教师节愉快、工作顺利。

胡春晓在联谊会上首先回顾了自己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鼓励各位教职工热爱农大,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好老师。她表示,学校目前正在筹划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广大教师干事、创新、发展提供一个新的舞台。她希望新教师都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刻苦钻研、开拓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耐得住寂寞和清贫,学为人师,努力关心学生、影响学生、热爱学生,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有更大作为。最后祝愿所有的新教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校工会主席王兰的讲话充满了对新会员的深情和关爱。她说,人们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春蚕,比作人梯,比作园丁,没有其它任何一种职业,能在人的身上留下这么深刻的烙印,对人的灵魂产生这么大的触动,对人类未来产生这么深远的影响。她希望新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用自身良好的道德素质去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真诚地说,今天的聚会是温情,是祝福,更是期盼。

新教师代表、生工学院孔令保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代表新进教师感谢学校领导对全体新教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要努力为江西农业大学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及新、老教师表演了独唱、舞蹈等文艺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游戏活动,整场联谊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