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位学生受到民进江西省委助学帮困行动资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569

本报讯(余刚)925日下午,民进江西省委助学帮困委员会资助我校10位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校办公楼举行。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许斌华,民进江西省委会常委、助学帮困委员会主任游志卫,团省委相关部门同志,学校统战部、学工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捐助仪式上,许斌华代表学校对民进江西省委、团省委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我校贫困学生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传统美德,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是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的具体行动。许斌华勉励各位接受资助的学生,克服经济上暂时的困难,刻苦学习、自强不息,铭记资助活动所包含的扶贫济困精神,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义举,回报社会。

 

游志卫简要介绍了此次捐助活动的实施过程和目的、意义。同时指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民进江西省委将支援在江西上学的四川籍灾区学生作为帮困重点,目前已经摸清全省各大中专学校在籍的四川灾区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期、分批资助活动正在开展中。

 

受资助代表,老家在四川广元的动科院07级学生任柏华发言:“感谢民进省委的支援和帮助,感谢领导老师们的教诲。自己一定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争取早日走上工作岗位,回馈社会。”

 

此次我校共有10名学生获得每人1000元的资助。他们分别来自动科、园林、农学、食品、计算机5个学院。其中2人来自四川灾区,5人为少数民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