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宿管“五化”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77

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以宿舍管理工作为有力抓手和突破口,积极开展“五化”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宿舍片区化。集团将三个校区的学生宿舍集中划分为四个片区,各区域实行“片长负责制”,对本片区内的宿舍管理工作负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担当,出台奖惩机制,突出效果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管理网格化。将各宿舍片区统一划分网格,整合多方面力量,对片区的管理方式及所出现或收集的问题,实行“三好工作法”,做到“事前预防控制好、事中积极落实好、事后反馈总结好”,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

维修及时化。为确保学生宿舍基础硬件设施完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维修职责,涉及到水电等紧急报修项目,即报即修,一般维修项目都在5天内完成。对纱窗等需要累积到一批再进行更换的维修项目,维修人员则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在线下设立由片长负责管理的报修台账,与线上报修系统同时工作,弥补线上报修缺报、漏报的问题。

保洁标准化。为了让学生有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洁人员执行“标准清单制”,参照标准进行卫生打扫,并定期对楼栋周围进行清扫和检查。此外,鼓励同学做到“三带出”,将生活垃圾带出寝室、带出楼层,带出楼栋。

巡检制度化。专门新增3个巡检员,对宿舍楼栋周围绿化环境及楼栋内卫生进行不定期巡查,并针对“垃圾下楼栋”问题,由值班阿姨在各楼梯间定点督导,力求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健康、温馨”的宿舍环境。

“五化”行动基础上,后勤服务集团还针对校园内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整治,改造无障碍宿舍,杜绝新生宿舍私自购买洗衣机,规范管理入驻宿舍第三方服务商等举措,同学们对宿舍基础设施及卫生条件等方面的投诉量直线下降,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宿舍管理成效颇为显著。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刘鹏生 审核:王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