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的榜样”优秀师生事迹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643

1219上午生工院校逸夫馆报告厅举行了生工院的榜样优秀师生事迹宣讲会。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各班班主任以及全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近6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优秀教师代表胡殿明博士为大家“本科阶段的科研及其学习、创新创业的关系”的精彩报告,胡博士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带创新创业的团队经历为出发点,讲述了大学科研、学习和创新创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的关系,引导同学们珍惜时光,提前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努力前行。曾黎明博士作为曾获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得主的身份为同学们传授在校期间如何结合好专业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分享,我院李志敏博士从本科生、研究生如何规划好在校学习、科研、考研与如何做好优秀论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宣讲。

后,优秀研究生代表盛琦同学、保研至南京大学的刘永乐同学、保研至中科院的卓泽文同学、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宗政彬同学,结合自身的成长、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分别为同学们作了有关学习、考研、科研和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分享。他们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怀揣有梦想,要采取实际行动;在校期间努力学好英语,打好语言基础;此外还要努力跟老师做好科研,为考取研究生做好准备,努力提升学历和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宣讲会重在引导全院同学们吸取学院优秀老师、优秀学生们带来的宝贵经验,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在考研、科研创新创业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供稿:范丽琴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