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柳苑老10栋危旧房顺利完成拆除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2797

历经多年的翠柳苑老10栋危旧房,经过数年动迁工作,从112日开始正式进行拆除,至15日上午,在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该楼栋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15日上午10时,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副校长贺浩华教授来到老10栋危旧房拆除现场指导。黄路生强调了对拆除现场施工、降尘要求,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警戒范围的安全,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做好对该房屋拆除后的场地清理、后期的规划建设。

翠柳苑老10栋住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属砖木结构,共372间(套)。多年来,承载过众多教职工家庭的生活居住。由于该房屋建设时间已久,木料、墙体、屋顶等众多地方严重老化,2007年南昌市民用建筑设计院对该栋房屋鉴定为危房,不适合再居住使用,须进行整体拆除。学校随即启动该危旧房拆除工作,经过历任职能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收集历史资料、入户动员、宣讲政策、反复沟通,在历时多年工作积累的前提下,于2019年正式启动该危旧房腾退安置工作。

由于历史原因较多、住户信息复杂及其他各类不利因素影响,致使腾退安置工作推进艰难。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听民意、集众智、聚合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按照先保障人员安全居住,再解决历史问题的原则,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腾退安置工作,分别于20191月、6月,20201月,202112月,20221月,分五批次完成该危旧房共40户的腾退安置和劝退工作。该危旧房的拆除有效的消除了房屋安全隐患、附属中学学生进出安全隐患,改善了校园环境,并为后续的校园规划与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资实处、校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附属中学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与现场拆除工作。


供稿:资实处  审核:熊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