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2782

96上午,我校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石庆华、黄路生、金志农、徐兰宾、上官新晨、潘晓华、陈金印、贺浩华,校长助理胡春晓出席。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1级研究生470余人参加。副校长贺浩华主持典礼。

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黄路生教授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和教职员工,对2011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随后,黄校长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历史、研究生教育发展等情况,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诚实守信,与人为善。人才是德与才的有机统一,作为研究生同学,为学要严,为人要正,做一个至诚至信之人。二、要有宏观而活跃的思维。我校研究生所从事的学习和研究,大多是与“三农”有关的,要对“三农”问题有一个宏观的认识和把握,包括“三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主要特征、发展趋势等;同时作为研究生,思维应该活跃,不能固守成规,应努力培养创新能力与创新素质。三、要恪守学术道德。大学不仅仅是学术的殿堂,而且还以自身纯洁的道德品性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社会,成为社会德性与良知的捍卫者、提升者。研究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决抵制哗众取宠、投机取巧、华而不实等不良作风,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包装炒作、抄袭剽窃等学术欺诈和不端行为,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把学历转变成能力,把知识转变成贡献,争取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四、加强人文素养。人文素养,是人的精神、灵魂和脊梁;优良的人文素养,是精英人才必备的品质。研究生要努力自我修炼,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做高品之人、成大业之事。

研究生导师肖金香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并对研究生提出期盼和要求。在校研究生代表,20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旭同学;2011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石元元同学;201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微生物学专业魏志刚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今年,学校共招收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458名,各类在校研究生数量已达到2041名,其中博士学历研究生84名,硕士学历研究生1298人,在职研究生659人,生源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截止到20119月,学校共招收了33届共3194名硕士学历研究生,128名博士学历研究生。(宣传部 袁甲)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