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教学及教学实验室安全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1336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教学及教学实验室安全会议。校领导黄路生、潘晓华,校长助理许斌华出席,校办、教务处、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教务处处长何后军主持。
    教务处有关同志通报了东北农业大学师生感染布鲁氏菌病及我校制定“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文件的情况,设备处、校医院、保卫处结合相关工作就教学安全及实验室安全分别作了介绍和说明。
    校长助理许斌华在会上指出,应当强化意识,落实责任;重视各类安全问题;加大排除,消除隐患。
    副校长潘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实验教学安全一是要提高实验教学中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建立实验教学中的规章制度;三是遇到教学安全事故,要采取措施及时处理。
    校长黄路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实验教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防范各种事故的发生,并就此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应当高度重视教学安全;第二,要积极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第三,明确相关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宣传部 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