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王海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习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1590

914下午,应学校邀请,校友、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研究员回到学校,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作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工作者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校长黄路生主持报告会。

王海厅长围绕《农村科技工作的发展趋势和江西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主题,从我国农村功能、农业组织方式、农业生产力、农民生活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入手,对我国农业科技当前的发展趋势作了深入的分析,指出农村科技工作要顺势而为,立足创新、引领未来,要突出抓好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引领和支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王海厅长结合江西省情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对江西省“十二五”科技工作特别是十大科技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农业科技大有可为,勉励农业科技工作者争取大有作为。

针对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王海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突出前瞻性、创新性、市场性、开放性;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引领未来发展趋势;三要注重培养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四要重视对外交流和自身平台条件建设,吸引、利用、培养、服务好人才队伍;五要突出高校“育人”功能,服务创新型、高素质大学生的培养。

报告会前,在学校贵宾厅,王海厅长高兴地接受我校聘请,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校长黄路生教授为其颁发了聘任证书。(余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