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复试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602

近日,全面做好经管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精准地指导2022届考研学生做好复试与调剂准备,学院多措并举,做到考研指导不停歇、关心服务不断线、就业指导不缺位,为学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找准“困惑点”,讲座明方向。3月4日晚,学院在东区E教116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新文道考研机构老师张志财主讲,近140名考研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张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结合多年考研培训工作经验,围绕复试基本信息、调剂情况、复试范围、面试细节及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坚持复习专业课、注意调剂规则,以良好心态准备考研复试调剂。讲座最后,院学工办马超老师与余文慧老师进行了相关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指导讲座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复试面试的准备方向。

找准“需求点”,分享增信心。为响应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3月5日上午,学院于经世楼207室召开了考研面试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21级政治经济学专业雷嘉欣、农村发展专业刘繁旭、会计专业朱璇等3名在读研究生与学弟学妹们现场分享面试经验技巧。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不同专业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如何准备专业课面试、调整备考心态、调剂信息的搜集等。此外,院学工办兰仙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长学姐们的亲身讲述有助于2022届考研学生树立备考信心、规划复习时间。

找准“着力点”,爱心助成长。学院第一时间积极统计2022届毕业生考研分数情况,院学工办老师与对接毕业班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后续就业指导工作。同时,学院积极发挥毕业班班主任及“考研帮扶教工先锋营”作用,结合学生考研分数情况,扎实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调剂信息收集互通、考研学生就业引导等工作。

供稿:余文慧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