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3年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1391

10月13日,由我校承担的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3年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南昌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文峰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许斌华致欢迎辞。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会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科院等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各成员单位及省内主要水稻种业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胡培松、江西农业大学石庆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陈立云教授和大北农集团生物技术中心吕玉平总经理4位专家,就我国水稻育种及高产栽培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研究新动向等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在江西先农种业南昌试验站现场观摩了我省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选育的106个晚稻新品种。

“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重大科技专项于2011年立项,由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担实施。项目实施三年来,在联盟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基础上,已先后引进、创制了一批优异的超级稻育种材料,选育出一批不同类型不育系,组配杂交稻新组合2万多个,筛选出200个品种参加省级以上预、区试。(农学院  欧阳林娟)

 

     江西日报报道: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3-10/14/content_2276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