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林业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专家作客“赣鄱林业崛起百人讲堂”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4-07-07浏览次数:697

6月22至26日,新西兰林业研究所Murray Davis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黄志群教授一行应邀作客我校“赣鄱林业崛起百人讲堂” ,分别作了题为《Conifer afforestation of grassland in New Zealand: effects on soil chemical properties》和《森林土壤有机质稳定机制》的学术报告。

Murray Davis研究员针对新西兰大面积的草地转变为辐射松林的问题,通过时间和空间尺度的配对研究揭示了辐射松对土壤养分和土壤有效养分的影响及其产生机制。黄志群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土壤有机质稳定性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介绍了有关有机质稳定机制的新观点,并对相关方法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访问期间专家一行考察了“江西庐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武功山山地草甸恢复技术研究”基地和校内试验基地和实验室国际交流处、林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教授陪同接待。(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