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新建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4-07-08浏览次数:636

7月1日至7日,食品学院师生来到新建县金桥乡和长堎工业园区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昌九建设”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金桥乡敬老院,大学生们为老人送去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文体节目,与老人谈心,清环境卫生在炎热的夏天给老人带来舒心与快乐在长堎工业园区的同学们参观了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和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区、企业生产流程及研发、检验部门,了解企业文化,并与企业职工、校友行座谈,就食品安全、企业用人要求、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同学们还深入生产车间和检验室动手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实践效果。

活动期间,学生们和金桥乡干部、大学生村官举行了座谈会,就党建工作、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农产品产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走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葡萄和西瓜种植基地,了解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情况,调查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学子们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向农民发放了自己编印的《舌尖上的健康——日常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得到当地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食品学院 黄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