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08-27浏览次数:1276

826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办二楼会议厅举行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属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黄路生院士首先传达了“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学习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副校长赵小敏、组织部部长郭庆舜、财务处处长贺一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锦镛、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友群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作总结讲话。针对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曹书记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纪律建设和规矩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的硬性规定。二要结合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学校实际,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素质。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超越,要做到心中有党委、行动有组织,要把个人能力提高到位。

曹国庆最后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干事创业的思想定力;在人才培养中,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政治责任,多与青年大学生直接对话,主动走上思想政治课堂,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解疑答惑,做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多为校园增添正能量,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树立正确方向,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增力添彩。(宣传部 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