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佳绩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1929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请的面上、青年、地区及人才等四类项目共获资助67,获资助项目总数再创新高,在全国30余所农业院校中排名第10在全国安排有地区基金的省份(自治区、自治州)的农业院校中排名第2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率也继续保持着稳步提升势头,面上、青年、地区基金及人才等四类项目的平均立项率达30.1%,较去年增长了1.7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高7.8个百分点。在我校专任教师总量较少的情况下,国家基金的立项数占专任教师(935人)的比例为7.2%,位居全省第一。

 “十二五”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科技处的精心组织、各学院与课题组的积极动员以及广大科技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续5年实现了规模化立项、资助经费数和立项率的跨越式增长。“十二五”期间共获资助274项,立项数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30.6%,居全省首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经成为我校教师开展基础研究最主要的资助渠道,在培育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以及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宣传部、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