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2760

75日至13日,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分赴南昌市二七南路北社区、遂川县巾石镇汤村上海虹口希望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南昌市二七南路北社区,志愿者以“走进社区,服务百姓”为主题,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服务社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等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楼栋清除“牛皮癣”和棚户垃圾、进行社区义巡活动,并紧扣专业特色,为当地居民开展丝网花教学和茶艺表演。此外,专业老师还从水果蔬菜的农药残留入手,为社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座,传授“吃”的学问,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合理健康饮食。

在遂川县巾石镇汤村上海虹口希望小学,志愿者们以“‘馨’火相传,圆梦起航”为主题,开展义务支教和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写作、趣味化学、植物学、绘画等课程,开展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爱心捐赠、电影展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并针对当地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调研。

志愿者的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在服务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南昌晚报、大江网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农学院团委)

 

媒体链接:

南昌晚报http://www.ncwbw.cn/html/2015-07/08/content_242872.htm?div=0

大江网http://nc.jxnews.com.cn/system/2015/07/08/0140267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