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671

52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会前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郭庆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蔡海生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师生层面三个层次,深刻阐述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求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协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做好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各项工作。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支部书记郭庆舜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支委向党员报告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支委深刻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之后,大家都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蔡海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大家都能拿起思想武器,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最后,蔡海生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考,学会提前谋划,做到开拓性、创新性、特色性地开展工作;二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不能只是扬长避短,而是应该做到扬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三要进一步发挥团队作用,提升单位凝聚力,形成团队优势,进行抱团作战,更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一流机关、模范部门。

会议结束时,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稿:郭庆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