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968

近日,从中国知网获悉,我校《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这是学报入选第一届报告(2020)来源期刊后再次入选。2021年《江西农业大学学报》总被引频次1 248,影响因子为0.717WJCI1.381 WJCI的“农业科学综合”学科排名为58(全球共入选134种期刊),位列Q2区。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旨在建立一个实现我国“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重大任务目标提供合理的科技期刊评价的全新期刊评价体系,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引导高水平论文国内首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世界科技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提供支撑。并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库。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覆盖291个领域的学科分类体系,共收录全球科技期刊约1.5万种,约占全球6.1万种活跃科技期刊的四分之一,中国科技期刊入选数量为1 584种(中文期刊1 268种),其中“农业科学综合”学科类期刊共134种,中国大陆29种期刊入选。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供稿:期刊社 刘俊峰           审核:郭如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