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瑞昌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歌咏党课”启动仪式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391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促进“金扁担·铁肩膀”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618日,农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一行21人来到瑞昌市武蛟乡大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歌咏党课”启动仪式。瑞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武蛟乡党委和大桥村党支部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桥村党支部书记胡华先带领干部群众开荒拓地、改良土壤、改进栽培技术,依靠“两个肩膀一双手,一支扁担两个筐”,让贫瘠的大桥村旧貌换新颜,“铁肩膀大桥”的事迹受到了《江西日报》和《解放军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报告。“铁肩膀”成为几代大桥人矢志不渝守初心、情系“三农”勇争先的精神动力,以大桥村为中心的武蛟乡是农学院党委“金扁担·铁肩膀”党建品牌项目和“歌咏党课”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和实践地。学院党委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寻访‘铁肩膀’,唱响乡村振兴奋进曲”,在武蛟乡大桥村铁肩膀文化展厅,农学院党员们认真学习了老一辈大桥村干部群众历练“铁肩膀”的奋斗史,深刻领悟了大桥人“肩不离担,担不离肩”责任与担当。

参观学习结束后,农学院党委举行了“歌咏党课”启动仪式,并与瑞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武蛟乡党委和大桥村党支部部分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武蛟乡党委书记冯龙兴介绍了武蛟乡的红色底蕴、产业模式和“十四五”乡村振兴计划。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介绍了农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科技支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发挥科技特派员、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专业教师等人才和技术的优势,为武蛟乡油菜和黑芝麻产业的发展提供生产指导、咨询服务和技术培训,为提升九江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内涵建设,强化大桥村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农学院农学系党支部与大桥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框架协议,双方明确以历练和弘扬“铁肩膀”为纽带,拟在共建基层组织、共育人才队伍、共享优势资源、共筑发展平台、共促乡村振兴五个方面进行互动互助,不断强化党建共建、优势共享、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持续促进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校地双方在基层党建中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指引乡村振兴新征程。


    供稿:农学院  赵荣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