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心连“芯”歌咏党课展演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49

6月18日下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歌咏党课”实施方案,在七一来临之际,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心连“芯”歌咏党课首次展演。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委托3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师生党员参加展演活动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余音朗朗,旗帜飘扬,一首由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饱含深情唱的《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歌咏党课展演的序幕,与音乐共鸣、与历史对话,歌声瞬间点燃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

院党委书记肖意风以歌咏曲目《我的中国心》创作背景曲目选择用意为铺垫,结合“心”、“芯”、“新”,围绕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中国心”、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芯”、践行强农兴农的“新高地”三个部分讲授专题理论党课《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芯》。他指出,从中华民族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永葆赤子之心,从古代科技文明到不畏强国敢于亮剑的中国“芯”,从江农百年校史到强农兴农的生动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启示我们,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迈向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广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科研攻关、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歌声悠扬,党课生动”,专家评委高度评价本次歌咏党课展演的成效,认为理论党课讲授内容丰富、案例纵观古今、党史详实精准、立意高远深邃,讲好了爱国故事,讲好了党史故事,讲好了江农故事。

学生党员潘子萱说,这堂党课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锤炼修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跑好新时代江农青年,软件青年的加速度。

党员熊焕亮老师说,党课感触颇深,通过学习钱学森、黄大年等爱国归国留学人员以及江农先后走出的13位院士的事迹,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要以更加勤勉和严谨的态度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续写江农“芯”的天地。

供稿: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