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比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2635

11月3日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比赛。11名青年教师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精巧编排教学设计,现出各自教学风采。副校长贺浩华观看比赛,教务处、人事处、教学督导组的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贺浩华指出,教学比赛是综合培养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一种重要方法,尤其对青年教师各方面的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贺浩华建议青年老师应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建立教书育人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感,做到原始积累与大胆创新并重,个性特长与合作交流共存,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赛后,评委们分别就比赛情况和授课技巧方法方式等方面了精心点评。评委们提出教学过程是对教学人才培养的主要手段,课堂教学是主要渠道,教师只有认真设计教学环节,精心组织教学过程,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