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2013

11月7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应邀来校作题为“禽流感病毒的研究与防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

报告中陈化兰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研究专长及研究心得,从禽流感的“认知”和“防控两方面介绍了其在H5N1和H7N9禽流感病毒研究以及禽流感防控技术方面的工作历程陈化兰重点介绍了禽流感病毒命名的成因、演化、危害及其团队在禽流感病毒进化、跨种感染、致病力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结合目前我国禽流感防控免疫现状,陈化兰着重介绍了其团队禽流感疫苗研发和应用推广最新情况。整场报告思维严谨、信息丰富、视角前沿,对开阔师生的研究视野、启发师生研究思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学术报告也是纪念我校建校110周年暨本科教育75周年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100余位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科技处、动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