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790

11月14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首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创新团队和湖北省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郭文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植物细胞工程与农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亲切会见郭文武教授。农学院、省园艺所部分专家、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文武教授从植物细胞工程的相关概念出发,介绍了植物体细胞杂交的发展历程、研究概况以及相关的核心技术。他结合团队二十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及国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详细述了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的核心技术及创制的新种质的利用价值。

报告会深入浅出、融贯中西,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师生的专业视野,为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本次学术报告是纪念我校建校110周年暨本科教育75周年的系列学术报告之第101场。(农学院、科技处、江西省果蔬保鲜与无损检测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