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147

1127,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作专题学习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主持学习会。

会上,曹国庆书记围绕中央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中,曹书记对中央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分析和阐述。曹书记要求,当前要切实抓好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学习,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切实抓好当前“十二五”收官阶段的各项工作。曹书记指出,要把学习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上来,以坚定的信心、创新的思维、执着的定力,奋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在会上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省委贯彻“统战条例”的实施细则要求,并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强调。

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一要践行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要用协调发展理念统筹大学四大功能发展;要用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农业科学发展;要用开放发展理念提高国际化办学程度;要用共享发展理念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二要科学谋划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在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时,要与中央和省委“十三五”规划紧密对接,与国家教育重大项目紧密联系,与我省重大改革举措有效衔接,主动策应国家需求,积极抢抓学校发展机遇,更好地支撑和推动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快速发展。(宣传部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