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76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暑期来临,为维护好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向广大师生发出一份安全提示,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谨防溺水事故。无论在校、在家,无论学习、工作、旅游、社会实践,严禁到江河、沟渠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遇到溺水情况,不熟悉水性的师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二、重视防疫卫生。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自觉遵守、认真落实属地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常态防护,和家人一起自觉开展健康检测,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照人员驾驶或安全状况不良的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不饮酒驾驶、疲劳驾驶车辆;路上行走远离大型车辆,注意货车盲区;长途旅程要尽量结伴而行,注意旅途安全。

四、注意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与实验室消防安全,各类用电设备要严格做到人走断电,因特殊用途不能切断电源的,要做好检查和防范工作;暑假期间允许学生做实验的,指导教师要负起责任,实验人员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

五、防范网络诈骗。主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警惕各种诈骗信息,防范各种诈骗行为,警惕传销组织。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六、关注天气变化。夏季正值汛期,要提高防汛能力,增强防汛本领。暑期雷电、狂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出行安全风险增大,要密切关注所在地天气预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暑假。

 

江西农业大学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