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江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江西农业大学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2149

为了积极推动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以全民呼吁的形式倡导设立全国“环保公益日”,用法律的手段建立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机制,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决定在今年3月31日至4月下旬,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西宁、郑州、西安、福州等地同期开展“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系列活动,并于3月31日上午在以上8个城市同时启动,活动主会场放在北京八达岭特区,“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江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江西农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环保局、江西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省环保局潘飞岳助理巡视员、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学东教授、省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李旭亮同志、江西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兼学工处处长邱晓辉同志等领导嘉宾出席,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的环保青年志愿者、江西农业大学各院系的青年志愿者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江西分会场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省环保局潘飞岳助理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作为环保行政主管部门,要致力于推动环保宣传对象和力量的社会化、宣传时间上的经常化和空间上的普遍化,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努力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消费观念和环境价值观念,扩大公众对环境的知情权,为公众关注环保、参与重大项目决策的环境监督和咨询提供必要的条件。

省环保局潘飞岳助理巡视员、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学东教授
共同为“环保公益林江西纪念林”揭牌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学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加强环境保护是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大计,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当前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全球10大环境问题突出,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现象依然长期存在。“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活动是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的又一项重大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引起公众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有助于促进全国“环保公益日”的设立。并对广大同学和青年志愿者们提出希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学习环境保护有关知识,学习环境保护法,模范带头做环保使者;认真做好环保的宣传工作,影响和发动更多人投入到环保事业中来,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环保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环保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宣读了“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日活动,争当绿色使者,崇尚绿色消费;遵守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并为更好地推进环保法制建设献计献策;大力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多种一棵树、少踏一棵草,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尽心尽责;节约资源,不浪费水电、纸张,随手关灯、随时关紧水龙头,双面用好每一张纸;减少污染,不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塑料袋等一次性消费可是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物品;保护环境,珍爱生命:保护花草树木、保护江河湖泊、保护野生动物,让自然界的万物和谐、共享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

“崇尚绿色消费,争当绿色使者”——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承诺签名活动

省环保局潘飞岳助理巡视员、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毛学东教授
和广大志愿者共同种植“环保公益林江西纪念林”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广大青年志愿者一起在“‘崇尚绿色消费,争当绿色使者’——绿色中国?环保公益日承诺条幅”上签名,并共同种植了“环保公益林江西纪念林”。

环保青年志愿者们种植“环保公益林江西纪念林”

    环保公益事业是一项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顺应时代的发展光彩事业。这不仅缘于我们不想在沐浴现代化文明的同时被触目惊心的污染所包围,更缘于我们为营造和谐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内心呼唤。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践者,我们对祖国的绿色事业负有神圣的责任,我们更应该实实在在的行动起来,为营造并保护祖国的秀美山川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环保青年志愿者和时代青年,我们对祖国的一草一木应该怀有更加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碧水蓝天增添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相信,通过全国“环保公益日”的设立,将进一步使环保机制法律化、规范化,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责任。为了地球的安宁、世界的美好、社会的和谐,让我们齐携手,共奋进,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