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乡村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2155

   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乡村建设领域的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峡两岸乡村发展计划。4月9日至10日,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农业大学、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大学、中兴大学、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江西农业大学经贸学院、江西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协办的“海峡两岸乡村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此次论坛是为了促进海峡两岸乡村发展界同仁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乡村发展,开拓两岸乡村建设合作空间而召开的,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农村创业理念与实践、现代农业与乡村建设、生态农村与乡村建设、农村经济组织与乡村建设以及农村社区组织与乡村建设等几个方面,专家学者们就这些议题,结合他们自己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论述。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朱张才、校党委书记王树林、校长石庆华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其他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论坛。(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