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植保科技创新与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70

本报讯(记者 郭光华)5月17—18日,第五届全国青年植保科技创新与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2个省市31个会员单位的130多名植保专家参加了会议。校长石庆华、副校长潘晓华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青年科技与创新植保,旨在给广大青年植保工作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快植物保护自主创新整体能力和成果转化,以进一步提高我国植物保护研究水平、创新能力和生物灾害防控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5月17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和大会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郭予元作了《我国农业昆虫学科近年主要进展和研究成果》的学术报告。此后,大会还安排了《被相反温度调节的光周期诱导的夏季滞育和冬季滞育》、《世界化学农药的发展概况和趋势》、《水稻单细胞菌与水稻互作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进展》、《食品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抗虫转基因水稻生产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我国生物入侵研究现状与进展》等专题报告。
大会报告后,有30多位代表在各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大家针对植物保护科研、教学和技术推广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对转基因产业化的法规建设与规范管理、交叉学科新技术在植保中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充分展示了广大植保科技工作者在科研、教学、推广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新策略、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
会议还收到论文摘要102篇,会议将评选优秀报告与论文并进行表彰。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江西农业大学、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江西省昆虫学会、江西省植保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