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基础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978

我校举办专利基础知识讲座
本报讯(余刚)5月22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的专利基础知识讲座在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实施管理部胡智政主任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堂关于专利基础知识及相关事项的精彩讲座。
胡智政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发明切入,列举大家熟悉的微软、施乐、朗科等公司的真实事例,证明了申报专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接着,胡智政就专利的基本概念、专利权的主体、专利保护的客体、专利申请程序等六大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陈金印,科技处、农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翔实的举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本次讲座是深入贯彻十七大和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知识和科学文化,努力弘扬创新文化,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具体行动。据悉,为配合2008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工作,我校通过展板宣传、媒体报道、科技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本次讲座也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