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林给机关干部作“大学生思想发展的历史考察”专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812

本报讯(小天)5月23日下午,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树林同志应邀给全体机关干部作“大学生思想发展的历史考察”专题报告。校长助理、人事处长胡春晓主持报告,机关干部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王树林同志长期从事传统文化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王树林对粉碎“四人帮”后,30余年来大学生思想发展的历时轨迹作了深入剖析,并将其划分为6个阶段,结合每个阶段的社会背景、社会思潮、主要事件,分别作了详细的论述。从而总结归纳出大学生思想发展的演变趋势以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几点启示。

许多年轻干部都表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了很受启发。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机关党委2008年开展干部培训的内容之一。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本年度机关党委还将结合大家的工作实际需要,分阶段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