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谢茹考察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806

本报讯(余刚)5月22日上午,副省长谢茹一行来到我校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考察,省科技厅厅长王海陪同。
    校长石庆华、副校长黄路生、潘晓华,校长助理陈金印在我校东区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热情接待了谢茹一行。石庆华就学校近年来在发展中取得的科研成果、前景规划向谢茹作了简要汇报。潘晓华也就如何抓住地方特色科研领域,申报国家科研课题的设想向谢茹、王海等同志提出了建议与设想。在会议室,谢茹认真听取了黄路生关于“猪K88”重大创新项目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谢茹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谢茹说,该项目选题好,关系到食品安全以及民生问题,取得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属原始创新成果,希望今后还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水平,要通过平台的建设领导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努力争取培养出一位本土的院士。
    谢茹指出,江西农业大学在农业科研生产一线曾经创造了很多辉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像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这样的典型科研基地,有良好基础,为数不多,省里要重点支持,尽快建设成国家重点实验室。谢茹还仔细询问了目前培育基地在设备、基地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善的方面。
    谈到培育基地未来的发展目标,谢茹强调,搞科研,人才是根本,培育基地要做好筑巢引凤的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艰巨的任务,需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发展的目光要有前瞻性,要选好投入重点,攻关突破,省政府、相关厅局都将给予大力支持。
    在石庆华、黄路生、潘晓华,陈金印等同志的陪同下,谢茹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内先进的设备。在离开实验室培育基地时刻,谢茹再次勉励大家:“江西农大,要加油哦!早日拿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农大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