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08年西部志愿者座谈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717

本报讯(肖意风)713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激情飞扬,气氛热烈,欢送2008年西部志愿者座谈会在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钟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和部分2008年西部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欢主持。

西部志愿者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深情表达了参加西部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常怀责任心,行动上富有进取心积极投身西部志愿者工作,不辱没学校的声誉,不辱没青年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在西部志愿者集体宣誓后,校党委副书记曹钟朗做了重要讲话,对西部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志愿者们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在内心境界中要胸怀若谷,见贤思齐,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自觉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践行者;在能力培养上要开拓视野,善于总结,提高自身在实践中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

二是希望志愿者们爱岗敬业,有所作为。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融入社会以适应西部志愿者工作要求;要尽早熟悉工作,善于研究,投入热情,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成绩;要多层面、多角度、多视野熟悉社会,以利于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希望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不惧磨炼。要适应西部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遇到挫折不灰心、不气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克服困难,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敬畏,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求。

四是希望志愿者们不忘母校,为校争光。要充分发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精神,保持年轻人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以实际工作为母校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还为西部志愿者颁发了西部志愿服务确认通知书和奖励金。

据悉,通过学生本人申请、资格审查、项目办确认,2008年学校共选派35名优秀本专科毕业生分赴四川、海南、广西等省区开展为期一年的西部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