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新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1094

 

与项目挂钩   师生携手   多方联合

江西农大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新招

 

本报讯(记者 郭光华)7月10日上午,当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松竹从九江市副市长廖凯波手中接过队旗时,标志着该院又一支大学生社会实践营队在九江正式启动。

据园林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露介绍,江西农业大学九江市平原绿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营队分别由该院9名带队教师和16名大学生组成。其中,9名教师中有5名博士,16名学生中有10名即将进入大四学习、6名即将进入大三学习。他们分成6个组分别赴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10个平原县(区)进行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

张露说,这次社会实践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平原绿化调研及规划”项目为依托,得到了项目的参与单位九江市林业局和江西省林学会的大力支持。项目的主题是破解“四小”难题,加快科学发展。因为考虑到这支营队的专业性较强,所以特地挑选了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学生参与。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挂钩,这也是社会实践的一次新尝试。

带队教师杨清培博士也告诉记者,这次社会实践选择九江县、湖口县、德安县、星子县、彭泽县、都昌县、永修县、共青城、九江开发区、庐山区等10个县(区)为调查对象,通过收集资料、座谈访问、典型调查等方式,在7月20日之前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一位来自金溪县的女同学周菊芬高兴地说:“参加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结合专业,对完成我们的毕业论文也是很有帮助的。”

江西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杜天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潘晓华教授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