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赴永新和井冈山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640

 

——投身农村建设  激发青春活力

 

 

 

(邓婕 欧宾报道)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先锋模范及表率作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江西农业大学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组织大学生骨干于200878日—16日在永新县三湾乡和井冈山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服务队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依托,组织一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革命老区——永新县三湾乡及井冈山市,以座谈会、报告会、调查研究、发放图文学习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团十六大精神、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实践活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学生骨干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际,服务社会,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服务队组织队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革命故事,瞻仰烈士纪念馆,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增强队员对党的感情,对社会主义的热爱,激发队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团中央每年组织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让大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文化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更多激情投入于今后的学生、工作和生活中,为共建和谐农村、实现社会和谐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