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分会2008年年会在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787

 

本报讯(余刚)724,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分会2008年年会在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在召开。来自全国19所高等农业院校的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上官新晨出席会议并致辞。上官新晨首先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同时指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平稳、顺畅运行,是高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是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举措,相信本次年会的圆满召开将对改进、完善我校财务管理工作发挥指导作用。

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大财务处长张树彦就20078月以来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作了详细汇报。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农大财务处长张兵传达了申报2008年度科研项目通知的内容。分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财务处长刘增潮同志传达了征集分会论文集筹备出版论文的通知。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农大财务处副处长王玉斌介绍了会费收支情况。

我校财务处长吴文军以“高校学费收缴工作”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吴文军就我校在学费收缴工作中,推行“完费注册”制度、实施“奖、贷、减、免、补”并举的措施、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后勤集团合力开展收缴工作等成功经验向大会作了介绍。其他会员单位的同志也就本校特色性工作经验作了交流。

下午,与会代表分三个小组,对大会报告和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分会理事长、中国农大财务处长张树彦作大会总结。最后,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